About "Sammy"...

来自汤不热

汤主 heavnofhell 主答的Q&A




翻译见下:



ASK:

看上去 Lucifer 似乎是唯一一个 — 除了跟 Sam 比较亲近的家人外 — 管他叫“Sammy”后还能安然脱身的人。

虽然猛地一看,你可以把它解释为:“OK我明白了,Sam 告诉他不要叫自己‘Sammy’但结果只让 Lucifer 更变本加厉地想要用这个昵称去惹恼他”,但越看越觉得并非如此。

倒更像是 Lucifer 了解 Sam,他曾与 Sam 共享过这具身体,他了解他的方方面面。

但Sam却根本不明白也不了解这些。

而且看上去直到现在 Lucifer 也依然在这么称呼他,尤其当他想要表达歉意,或是同情,或是温和时 — 而当他生气、受伤,或是开那些嘲弄意味十足的玩笑时,就没有这么叫过 Sam 。



REPLY:

你知道,在我看来你说的一点都不错。

每次在他使用随便给谁的哪种昵称的情况下,他差不多都是在试图缓和气氛,或者,在个别极少的情况下,他接下来要说的话几乎可以算得上是一个小小的请求了 — 可以代替那些他本可以说,但又觉得远远不够的话语。

 

接下来我打算冒着被理解为“过度解读带来的浪漫化和理想化”的风险(只因为我太心疼这只破碎的大天使了),来分享一些我个人的理解(再次提醒,以下仅代表个人观点):



“听我说完,拜托,别再逃避,也别再假装感觉不到。别再死死抓着那些你被告知要相信的事情不放,请相信我,我只希望你快乐。”



“我知道你不想听这些,但你知道我是对的。让我帮助你,拜托,这也是在帮我。你知道我们在一起会更强大”



“你很坚定,也很有决心 — 我在你身上目睹过远超我曾经所见的勇气与坚强,让我向你证明它们依旧存在。”



“我知道你恨我,我知道这次依然是我的错。但拜托,拜托别用那种眼神看我,拜托别给我与你为敌的理由。因为你是唯一与我有关的美好事物了,唯一能将我与那些骇人而畸形的传闻相区别的。”



ADD:

在《Swan Song》中也有一幕

Lucifer 对 Dean 说“我在试着友好些......看在 Sammy 的面子上”



REPLY:


~就是这个。

因为这一幕里 Lucifer 并不是直接与 Sam 对话的,所以我没把这个算进去,但这一幕无疑也是他对 Sam 一个无声的道歉,为自己即将要做的事。




 
评论
热度(50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极末|Powered by LOFTER